人說, 做人難, 難做人, 人難做

所以, 人怎麼做, 怎麼錯也怎麼都不是

 

從小到大總被教育著, 怎麼妥協, 怎麼配合, 怎麼為人著想

這樣的情形, 在媽媽的角色上尤其為甚.

為長輩, 為家庭, 為丈夫, 為孩子甚至為公司不斷地配合, 不斷的妥協然後沒了自己或失去了自我.

而這些配合與妥協也漸漸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

因為理所當然, 所以沒有掌聲也更不可能得到感激或疼惜了

 

自私一定只能是負面的詞彙嗎?  它也能有機會在適當的時機下, 成為堅持自我的正面解讀嗎?

社會對於這個長期弱勢方的詞彙, 也願意給予偶爾的容忍甚或理解嗎?

 

我討厭自私的人, 但也不願意成為失去自我的人這是相互矛盾的自我要求嗎?

難怪說, 做人難, 難做人, 人真的很難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人 夫妻 家庭 角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是很傻的傻媽 的頭像
    不是很傻的傻媽

    不是很傻的傻媽的部落格

    不是很傻的傻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